“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落幕

2021“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28日圆满落幕。短短5天时间里,两岸媒体一行先后到许昌、南阳、信阳、驻马店等4个城市,对当地历史文化、人民群众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及精神风貌变化进行集中采访,了解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民生活的变化,见证了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成效。

两岸媒体聚焦希望田野 携手共话乡村振兴

9月24日至28日,由河南省台办主办的“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15家媒体及自媒体的24名记者与网红围绕“建党百年与乡村振兴”这一宏大主题,以宣传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民生活变化、展现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效为主要内容,深入许昌、南阳、信阳、驻马店等四个地市集中采访报道,向两岸民众呈现一幅展示河南脱贫攻坚成效的立体画卷。

“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摘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小康社会建设成果,讲好豫台两地融合发展的故事,特组织此次“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

精彩瞬间

更多

小芝麻做出大文章 两岸媒体人参访蓝天芝麻小镇
香菇、小提琴带动全村致富!两岸媒体人走进竹沟镇
两岸媒体人参访司马光油茶园
两岸媒体人参观司马光故居
两岸媒体人漫步“美丽乡村”睡仙桥村
两岸媒体人拜谒“医圣”张仲景 领略中医药文化魅力
两岸媒体人曹丞相府品三国
两岸媒体走进中国花木之乡

参访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