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站中国花木之乡 两岸媒体人见证鄢陵县乡村振兴之路


华夏经纬网9月24日讯:(记者 徐亚旻)2021“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9月23日晚在郑州拉开帷幕。活动首站,两岸媒体来到“中国花木之乡”,参观鄢陵花木市场、新科园林,聆听鄢陵县如何发挥特有优势,精准绿色扶贫的故事。

1

两岸媒体人参观鄢陵花木市场

鄢陵花木始于唐,兴于宋,盛于明清,有1000多年的栽培史,素有“花都”、“花县”之称。目前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70万亩,是“中国花木之乡”,被誉为“中国花木第一县”。

作为全国最大的花木生产销售集散地,鄢陵县依托特色谋发展,发挥优势求突破,成功走出了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的特色经济之路。

2

鄢陵花木市场成功带动周边5个村庄致富

据鄢陵花木市场总经理介绍,近年来,鄢陵县充分发挥花木种植传统优势,投资建设鄢陵花木市场,精准绿色扶贫,已成功带动周边五个村庄致富。

“我们统一指导花农种植,等花木长成后再拿到市场销售,也是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的一个方法。”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投入到花木产业中,每家每户平均一年可多收入15万元,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

花农张辛红表示,“以前在家就靠种庄稼营收,现在把土地流转到花木产业,我们的收入确实有了很大改善”。

鄢陵花木市场总经理进一步表示,花木市场建立的初衷,就是为了解决花农们卖难的问题。“如今,我们的花农和经销商都得到了实惠。未来我们还要将市场提档升级,使它成为既是交易的、又是科普的、又与旅游相融合的一个新型市场。”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