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走进张仲景故里南阳 两岸媒体领略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1

两岸媒体参观医圣祠

华夏经纬网9月25日讯:(记者 徐亚旻)9月25日,由河南省台办主办的2021“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走进南阳市,两岸媒体人拜谒“医圣”张仲景,参观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南阳历史悠久的中医药文化。

2

“医圣”张仲景

作为“医圣”张仲景故里,南阳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中医药文化名片。

两岸媒体此行来到东汉医学家张仲景的墓祠纪念地医圣祠参观,了解张仲景生平和对中医药发展的贡献,以及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

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陈韵雯表示,“台湾有很多人在做中医,特别是这些年大家拥有了养生意识,使得中医药文化在年轻人群体中备受欢迎。”

她希望两岸之间能加强中医药文化交流,共同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台湾是有蛮多人希望到大陆学习中医,两岸多加了解会相互受益。”

3

两岸媒体参观艾条包装工作台

近年来,南阳依托其得天独厚的艾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已成功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是其中一个典范。两岸媒体在参观时了解到,该企业安置当地群众329人就近就业,平均月工资4000元,熟练工9000元,直接安置残疾人、低保户、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80余人,年工资收入在3-4万元,为促进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