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振兴乡村合作共赢 河南脱贫攻坚战台企未缺席

华夏经纬网9月26日讯:(记者 徐亚旻)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在这个过程中,广大台胞台商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回馈社会,以直接投资、技术引进、助力就业等形式参与各地脱贫攻坚工作,为群众增收、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1

两岸媒体人在南阳东裕(桐柏)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参观

9月25日至26日,2021“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走进南阳、信阳,两岸媒体人采访两家台资企业,听台商讲述他们的扶贫故事,实地了解河南脱贫攻坚的成果。

位于南阳的东裕(桐柏)精密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台商投资企业,以生产不锈钢、碳钢、合金钢阀门为主。自公司成立以来,享受了不少大陆的优惠政策,包括出口退税政策、疫情期间社保减免、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政策、以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等。

投我以木桃,便报之以琼瑶。据公司负责人黄亚慧女士介绍,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和政策,面向本县、乡镇招聘残疾人士5名、帮助体弱多病贫困户7户,并根据其情况安排就业,缓解了地方的就业压力。

图2

两岸媒体人参观信阳盛德来茶叶发展有限公司

位于信阳的盛德来茶叶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由广州鼎文贸易有限公司、广州三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台湾加旺来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注资完成,主要从事以夏秋茶为原材料的茶叶、茶饮品、茶衍生品生产加工及销售。

秉承着合作共赢、服务茶农、造福乡梓、振兴农场的理念,该企业致富不忘乡亲,积极反哺乡村,带动贫困群众致富。

企业董事长付伟先生表示,“我们采取多种方式与农户合作,将农户的茶园集中起来,由公司实施统一管理,让青叶的质量、茶园的管理得到优化,青叶的产能和利用率得到提升, 1000余户茶农实现受益。”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