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曹丞相府品三国 中华文化是两岸斩不断的根

华夏经纬网925日讯:(记者 徐亚旻)2021“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正在进行。24日下午,伴着淅沥沥的小雨,两岸媒体人一行来到许昌参观曹丞相府,赏曹魏风、品三国情,体验三国文化。

1

两岸媒体人参观曹丞相府,品三国文化

曹丞相府位于许昌市中心魏武帝广场,是在当年曹操处理军国大政及生活居住的遗址上恢复重建。

景区以英雄辈出的三国时期为时代背景,以曹操父子雄踞许昌波澜壮阔的25年为历史线索,以平民立场和现代视角对曹操多方解读,展示了曹魏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历史景观与游客体验相互交融的三国文化旅游主题景区。

两岸媒体一行先后参观了迎贤堂、议事厅、赋诗楼、藏兵洞,对三国文化以及曹操的政治、经济与军事成就有了更生动的了解。

2

曹丞相府内的仿真硅胶像,展现了群臣议事场景

台湾东森新闻云记者任以芳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年轻人对三国文化的了解大多来自于游戏,“他们知道有刘备、诸葛亮、曹操等人物,但对历史细节了解不多。”

对于民进党当局开历史倒车,在岛内推行“去中国化”,她认为“两岸的历史连结切不掉”。民进党当局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尽量删减教科书中与大陆有关的内容,但做到完全“去中”不可能。对于台湾年轻人来说,目前这种程度的“去中国化”确实会让他们对大陆产生疏离感和距离感。

她认为,两岸用文化作基底推动交流,是很好的一种形式。“可以用包装主题的形式来推动两岸交流文化,融入一些他们感兴趣的话题,更容易吸引台湾年轻人的兴趣。”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