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遭台硬扣“危害安全”罪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0-12-10 13:35:38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陆配何建华7日被台北地检署依违反台湾当地安全法起诉,检方指控她“接受大陆资金援助”“指使媒体人撰写工作计划书干预台湾选举”,并“串联政治团体锁定蔡英文‘假博士’议题陈抗”,危害台湾安全。9日,何建华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台检方的指控纯属“按照预设思路硬扣罪名”,“我曾对他们讲,如果我收过大陆一分钱,他们可以当场枪毙我”。

第三次被冤枉起诉

何建华是24年前嫁到台湾的大陆配偶,目前做服装生意,同时服务在台陆配群体。她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已经是自己第三次被起诉。台湾《联合报》9日称,2019年她被控“招待陆籍配偶到厦门旅游涉贿选”,台北地院一审判无罪;案件上诉后,台湾高等法院9日驳回检方上诉,仍判无罪。此外,她还被控与“长沙台胞协会会长请台商帮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拉票”,涉违反“选罢法”,案件在审理中。



台湾立法院临时会2019年6月三读通过“国安法修正案”,大幅提高所谓“为敌发展组织罪”刑责:若为大陆发展组织,可处7年以上徒刑,最重罚金1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在间谍部分新纳入网络间谍;军公教若担任大陆间谍并经判刑确定,将剥夺全额退休俸,已领者则追缴至违法日。台“调查局”称,何建华案是台湾地区“国安法”修法加重处罚后首件起诉案件。

起诉书称,2017年10月,何指示岛内媒体人包克明撰写“工作计划”,随后接受大陆全国台联安排,出席大陆研修班,接到指示应完成“把台湾38万陆配凝聚起来”的“工作方针”。对此,何建华直言内容完全不实:“中华妇女联合会是在台湾成立的合法组织,就是为了服务在台陆配及其二代。所谓‘工作计划’不是2017年写的,而是2015年左右,当时台湾记者包克明在空闲时帮了我这边的忙,做了点文书上的工作。我们也没有能力支付他薪水,跟参加大陆活动、两岸政治纷争一点关系都扯不上,他们硬要说成是一回事。”

何建华说,至于到大陆参加研修班,陆配们称之为“回娘家”,其实就是大家在一起聊天倾诉。“我们到全国台联,是因为那里很多人的长辈也是从台湾到大陆的,他们能体会我们陆配离乡背井不容易。我们在聊天的时候经常抹眼泪,因为这种倾诉可以直接触碰到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他人行为被“张冠李戴”

“起诉书提到的很多指控都是张冠李戴,把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安在我身上。”何建华以被指控“接受大陆指示举报前高雄市议员黄捷母亲在大陆卖茶叶供女儿搞‘台独’”一事举例称:“大陆朋友发来信息,问我知不知道此事。我平时不看新闻,因为知道台湾新闻没真话。结果上网一看,已经消息满天飞了,这怎么成了我在举报?”

起诉书还指控何建华涉收受“中国台湾同学会”3万元人民币,在台湾选举期间渲染蔡英文假学历争议。何建华说,这最早是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前台湾大学教授彭文正爆出的,她自己的一名黄姓台湾教授朋友对此很不平,认为蔡英文伪造学历是对学术界的侮辱,想要出来抗议,于是找到何。“这些钱是做服装的钱,我问了报价,大约是3万元人民币。我本来就是做服装生意的,根本不是收受!”

严重伤害陆配群体

一年多以来,台湾所谓的“司法公正”已经让何建华彻底失望,她对《环球时报》形容调查人员前来搜查的时候,就像“鬼子进村”,态度极其蛮横。第一次审讯从中午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他们将时间拖久,让你疲惫、错乱,然后找出你说话的漏洞,以‘配合’他的工作。”何建华说,在审讯过程中,对方经常设一些套,故意引诱她说对自己不利的话:“他说钱是大陆给我的,让我必须承认,因为‘你不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没办法跟上面交差’。我当时就讥讽他们,‘你们恨不得在我椅子旁边挖个洞让我自己跳下去’。”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能明显感受到何建华的快人快语、性格强硬。但她在谈到自己因被民进党当局限制出境而错过与母亲见最后一面时,语速变慢,几度哽咽。《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何建华的母亲因癌症晚期病危,她曾申请解除因“招待陆籍配偶到大陆厦门旅游涉贿选”案而被限制出境成功。但当心情沉重来到机场时,却被告知自己还因违反台湾当地的“国安法”被限制出境,“我当时都傻了,我质问检察官,为什么不告诉我还有一个出境限制?(我当时)得到的回答是‘半年之内告知都合法’。”         “最近我的事情,把一些陆配姐妹都吓坏了,很多人都不敢出来讲话。”何建华说,在此期间,台湾一些媒体、名嘴也故意张冠李戴,制造仇恨,扰乱民心,民进党当局的打压已经严重伤害到陆配群体。在记者问到是否害怕未来可能面临的牢狱之灾时,她表示“不害怕”,因为坚信自己的清白。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