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冠肺炎重创观光业 士林夜市百家店面歇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0-12-14 14:57:07

华夏经纬网12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尽管台湾目前疫情控制得宜,但外国游客进不来也重击岛内观光业。台北市知名士林夜市近来传出已有百家店面歇业,而据“内政部”实价网资料披露,当地文林路的透天店面租金单价,竟已经跌破4千元新台币(下同),每坪仅剩3千5,创历史新低。

据报道,疫情冲击,岛内观光旅游业首当其冲,尤其是少了外国观光客,让部分夜市灾情更惨重。先前士林夜市摊商就曾透露:“该倒的都倒光了,没看过士林这种惨况!”,整个商圈大小摊位至少已倒闭100多家,店一变少,本地客上门意愿更低,生意几乎掉到只剩一成,不少店家只好赶紧找外送平台合作。

而依“内政部”实价网统计,今年8月士林夜市文林路上的透天店面,43.56坪月租金15.3万,也就是说每月每坪的店租单价为3518元,来到历史新低,比起士林夜市最鼎盛时期的2014年,房价惨跌近6成。

有网友在PTT上分析,人潮在在线,不跟上时机、只为了抽成斤斤计较,早晚会被淘汰,看看每个摊贩前都有Ubereats或熊猫在等,就知道现在夜市摊贩都得跟外送合作了,而且夜市越来越不需要商圈化,最急的应该是房东。也有网友认为,夜市的没落不仅仅是因为新冠疫情,许多夜市过去为了抢攻外国观光客逐渐失去特色、质量,甚至开高价宰杀观光客,也是造成夜市没落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