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立委”质疑台军仍用上世纪中期水平武器,台军:都能用的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0-12-16 15:02:06

据台媒12月15日报道,今年的台军“汉光军演”中使用了T65K2步枪、63甲式105毫米榴弹炮等武器,有国民党“立委”称这些装备太过落后,是上世纪中期的水平。对此台军方回应称,这些武器的妥善率是达标的。

台军后备部队(台媒图)

据报道,国民党“立委”杨琼璎向台当局行政机构提出书面质询,指出在今年的“汉光军演”中,台军士兵拿着T65K2步枪,操作着老旧的63甲式105毫米榴弹炮,水准还停留在上世纪中期。

台军后备部队进行射击训练(台媒图)

杨琼璎指出,63甲式105毫米榴弹炮的火力不足、性能落伍;而T65K2步枪服役时间已经很久,性能堪忧,台军换装新型的T91步枪也是基于这个考虑。她认为,虽然这些武器列入后备部队后一定经过检修,但落后的武器让后备部队无法对抗“敌军”的精锐部队,这是无法否认的。

台军士兵使用T65K2步枪(台媒图)

对此,台军方表示,T91步枪、65系列步枪和105毫米榴弹炮都是台军现役武器装备,现台军常备部队的T91步枪主要发给地面战斗部队、战斗支援部队及外(离)岛地区单位使用,其余单位及后备部队均使用65系列步枪。

台军方进一步指出,台陆军常备部队配发105毫米榴弹炮的单位包括训练中心、测考中心、地区指挥部、混炮营及外离岛地区等,妥善率均达标。


作者:胡光曲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