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F-16战机演练时“吃土”,台军:人为操控疏失,飞行员停飞1个月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1-09-08 16:29:3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军“汉光37”号演习将于15日登场,8月31日上午,一架F-16战机在屏北机场进行战备道起降演练时,突然滑出跑道,战机机头直接“吃土”。台湾中时新闻网称,台军调查初步认定是人为操控因素,当日负责起降的飞行员为此被停飞1个月。

  报道称,事故发生后,台空军并未停止演练操作,事后又进行两次操演,均顺利完成验证项目,参演机群今日(8日)上午在屏北机场完成最后一次全兵力预演,过程顺利。

  当天发生意外的F-16双座机来自花莲基地,属于操演预备机,2位中校飞行员事发后没有受伤,飞机轻损,台军初步研判,该机是预备机,应是降落时速度没掌握好,快了些,加上机场跑道因模拟屏佳战备道而缩短,以致飞机滑出跑道。

  F-16战机在演练时冲出跑道(图片来源:台媒)

  报道提及,预演时,第一架IDF战机操演降落成功,但第二架F-16战机降落时,疑因失控无法刹停,飞行员虽紧急打开阻力伞试图降速,最终仍冲出跑道,机头直接插入土中。后方跟着的幻象2000战机见状后赶紧拉起机身爬升,顺利避开危险。

  台空军调查小组经过分析机上资料、视频及对话记录,调查初步认定为飞行员操作疏失,因此将该位前座飞行员施以停飞一个月处分,并更换另一位资深飞行员执行操演项目。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