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寻获失事F-16V黑匣子,将送交专业单位鉴定事故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1-18 09:10:58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台空军嘉义基地一架F-16V单座战机11日下午由飞行员陈奕上尉驾机执行例行性训练任务时坠海。军方经过连日搜救,发现疑似陈奕的生理组织,经基因比对为其本人,确定罹难。台空军的打捞仍在继续,大型机具17日出现在失事海域。台“空军司令部”晚间宣布,已寻获坠机黑匣子,后续将送交专业单位鉴定事故原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空军下令全部F-16V机队停飞待检,暂停执行战演训任务。有消息称,机队预计本月20日全面复飞。不过有军方官员表示,目前仍持续进行检查,在以安全为最高优先前提的情况下,嘉义及花莲基地预计最快27日全面复飞。

台军方打捞失事飞机残骸和飞行员遗体。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至于坠机原因,联合新闻网接到爆料称,陈奕所驾战机事发前一天(即10日)训练结束后,飞行员曾发现舱内仪表板某灯号显示舱内出现有毒气体泄漏,但未曾举报。台空军称,亮起的是“紧急动力机”灯号,经确认是“误闪”。

     嘉义地检署称,17日再鉴定了最新寻获的一小块人体骨盆、颅骨及头皮等生理器官组织,将送法医研究所鉴定。从目前所检验的人体组织来分析,飞行员是在战机坠落过程中有创伤性休克死亡,为意外死亡。


作者:胡光曲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