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方实弹演习发生事故 一火箭炮发射车被炸毁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6-21 08:53:24

  中新社台北6月20日电 台湾军方20日在屏东九鹏基地演习时,一辆“雷霆2000”火箭炮发射车突发爆炸事故,未造成伤亡。目前台军已停止相关演训,事故原因调查中。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该辆火箭炮发射车进行实弹射击演练时,一枚火箭弹因不明原因未离架,在发射箱内爆炸,导致整辆车被炸毁并引发大火。这是“雷霆2000”成军以来首次发射事故,台军方将成立调查小组调查爆炸原因。

  另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演习时,花莲县发生地震,全台有震感。有民众猜测火箭发射车事故与地震是否有关联,台军方称现阶段无法证实。

  “雷霆2000”是台湾自行研制的多管火箭炮系统,2012年正式交付台军,射程为7公里至45公里。(完)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