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台军再现F-5E飞行员弹射后死亡,要换装先进弹射座椅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1-03-23 09:32:3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3月22日下午,台军2架F-5E战斗机疑在空中擦撞后坠海,目前涉事机上两名飞行员:罗尚桦身亡,潘颖谆仍处于失联状态。初步研判显示,罗尚桦死因系弹射后,头部外伤颅内出血,与去年10月台军另一位同样驾驶F-5E战斗机弹射逃生坠海的飞行员朱冠甍死因类似。台军已计划更换F-5E/F战斗机的弹射座椅。

3月22日台军两架F-5E战机坠海后,寻获的失事战机座椅残骸(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媒报道,台东检方处理F-5E战斗机坠海事故,当晚相验罗尚桦遗体,初步研判罗尚桦死因为头部外伤颅内出血,终因中枢神经休克。

  至于其头部外伤,是弹射时撞击座舱罩造成,还是落水时头部撞击水面导致,还需要继续调查。现阶段尚无法确定,是飞行员自行弹射,还是在撞击过程中意外触发,飞行员为何弹射后仍然死亡,尚待检视弹射座椅与大体伤势等才能判断。

  台媒指出,这一情况与2020年10月另一飞行员朱冠甍弹射落海后的死因类似。当时,朱冠甍同样驾驶一架F-5E战斗机从志航基地起飞,虽然在发动机发生故障后弹射成功,但被救起时已无生命迹象。事后调查显示,朱冠甍也是头部有明显外伤,造成颅内出血,最后导致中枢神经休克死亡。

  这是台军在5个月内接连发生的第二起F-5E飞行事故,目前损失三架战斗机,至少两名飞行员。3月22日,台军表示将为现存44架F-5E/F战机换装先进的弹射座椅,期望在今年底、明年就获得。据悉,台军欲采购美国马丁·贝克公司的Mk16弹射座椅。此外,预计到2024年淘汰全部的F-5E/F战机。

  目前,此次事故中的另一名飞行员潘颖谆仍然失踪,台方在发现罗尚桦海域附近的沙滩,找到一只飞行员的左脚皮鞋、救生衣及部分飞机体残骸,目前尚无法确认皮鞋的主人,以及机体残骸属于哪一架F-5E战斗机。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