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AT-3教练机服役38年15起事故 将逐步被取代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5-31 15:05:26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空军一架AT-3教练机,今(31日)上午在高雄市冈山区坠毁。AT-3教练机自服役至今已38年,共发生15起意外事故。据悉,台湾本地制造的高教机勇鹰陆续量产分批拨交,将逐步取代AT-3。

  AT-3教练机是台军空军现役教练机,自1984年服役至今已38年,由台航空工业发展中心(汉翔航空工业公司前身)与美国诺斯洛普公司合作研发,除了平时教练用途外,也是空军雷虎特技小组采用的表演机种,且具备“平战转换”特性,战时也可担任轻攻击、对地炸射等任务。

  服役38年来,AT-3教练机发生包括今天这起在内共15起意外事故,也是这10年来至少第4起事故。

  首架AJT(Advanced Jet Trainer)新式高教机2019年9月24日在台中汉翔公司正式出厂,并定名为“勇鹰”,台军采购共66架。“勇鹰”去年6月22日在台中首飞成功、第2架原型机也在去年12月首飞,未来将逐步取代AT-3教练机及F-5部训机,将原本“3阶段3机种”飞行员训练,精进为“3阶段2机种”训练。

  报道称,由汉翔研制的“勇鹰”高教机,将预计逐步汰换AT-3教练机。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