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抗议警方暴力执法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民众新年举行示威游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1-13 14:37:31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也就是非裔弗洛伊德遭遇警察暴力致死的发生地,1月3日再次爆发游行示威,数千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日前发生的警方射杀非裔青年事件,要求伸张正义。舆论认为,美国警方暴力执法问题远未解决,抗议活动在2021年仍将持续。

  伊德是弗洛伊德事件后,明尼阿波利斯市又一位死于警方暴力执法的受害者。当地时间12月30日,警方逼停伊德驾驶的车辆后,双方发生交火,导致伊德丧生。全副武装的警察随后突袭了伊德住所,并将枪口对准了伊德手无寸铁的家人。民众认为,警察被赋予了过高的行动量裁权,执法过程极具进攻性,必须对警察执法体系进行改革,同时削减警用经费。

  2020年间,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屡屡发生,加之种族歧视问题凸显,结果不断引发大规模抗议。据《华盛顿邮报》日前统计,美国去年有988人死于警察暴力执法的枪口之下,其中非洲裔美国人被警察杀死的概率是白人的2倍。尽管大量民众走上街头进行抗议,呼吁警察改革,然而收效甚微。舆论认为,警察暴力执法现象如不能有所好转,抗议活动将会在2021年继续增加。

  (央视记者 许骁)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