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沙特王储称即将召开的海合会峰会将会是“团结”的峰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1-13 14:37:27

  沙特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月4日晚援引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表态称,即将召开的海合会峰会将会是“团结”的峰会,相关各方将会在峰会上统一立场,为实现共同繁荣和福祉团结一致,并合作应对地区内的挑战。沙特王储表示,期待海合会国家实现长久的安全与稳定,他同时强调,沙特的外交政策一直以来是以实现海合会国家和阿拉伯国家的“最高利益”为基础,并愿意为实现安全和稳定以及各国人民的福祉而付出最大努力。这是沙特王储近期首次就海合会国家关系问题作出公开表态。

  成立于1981年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由沙特、巴林、阿联酋、卡塔尔、阿曼和科威特六国组成,是海湾地区最重要的政治、经济和安全合作组织。2017年6月,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包括关闭领空在内的制裁和封锁,海合会内部合作机制也陷入半瘫痪状态。科威特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4日晚援引科外交大臣谢赫艾哈迈德·萨巴赫的的表态称,相关方面已经达成一致,沙特与卡塔尔两国将从当天晚间开始恢复向对方开放领空。按照计划,海合会将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在沙特西部城市欧拉举行年度领导人峰会,沙特国王萨勒曼此前已委托海合会秘书长向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致信,邀请其参加此次峰会。

  (总台记者 李超)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