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沙特王储:海合会峰会将带领成员国实现团结统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1-13 14:37:26

  新华社利雅得1月4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4日晚表示,即将举行的第41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将带领成员国实现团结统一。

  沙特通讯社援引穆罕默德发表的声明说,这将是一次全面而包容的峰会,它将带领成员国实现团结统一,促进共同走向繁荣,团结一致应对地区挑战。

  穆罕默德表示,沙特坚定致力于实现海合会国家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最高利益”,促进各国安全稳定以及人民的福祉。

  科威特外交大臣艾哈迈德4日晚宣布,沙特和卡塔尔达成协议,将从当晚开始重新开放两国陆海空边境。

  2017年6月,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

  第41届海合会首脑会议将于5日在沙特古城欧拉举行。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总部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成员国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联酋和卡塔尔,是海湾地区最主要的政治经济安全组织。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