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方谈美国国会暴力示威:希望美国人民有尊严的度过这一戏剧性时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1-13 14:36:16

  中新网莫斯科1月7日电 (记者 王修君)针对美国国会暴力示威活动,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7日表示,希望美国人民有尊严的度过这一戏剧性的时刻。

  扎哈罗娃说,美国国会暴力示威活动为美国的内政。但她同时表示,美国的选举制度是过时的,不符合现代民主标准,这为多次出现违反规则的行为创造了可能。美国的媒体成为了政治斗争的工具。这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目前在美国看到的社会分裂。

  扎哈罗娃说,希望友好的美国人民有尊严的度过历史上这一戏剧性时刻。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表示,美国国会暴力示威活动证明了美国社会的分裂。美国多年来在其他国家组织“颜色革命”,现在这一“回旋镖”回到了美国。

  当地时间6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发生暴力示威,部分示威者冲进国会大厦,与警方发生冲突。当时正在举行的认证大选结果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也被迫中断,引发国际社会震惊与谴责。(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