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秘鲁新冠重症病例呈年轻化?政府称第二波疫情已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1-14 14:20:05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疫情持续蔓延,近期新冠住院患者数量激增,统计显示,该国新冠重症患者中,年轻人越来越多。当地时间13日,秘鲁卫生部长宣布,第二波疫情已经到来。随后,秘鲁总统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

  报道称,年末假期期间,秘鲁民众放松警惕,随后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虽然第一波疫情中,进入重症监护病房(ICU)的患者大多是65至70岁的老年人,但在过去三周里,情况发生了变化,有越来越多的年轻重症患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为秘鲁警方对一家违反防疫规定经营的夜店采取取缔行动,图为被拘者在进行核酸检测。

  据秘鲁新冠疫情数据分析师胡安·卡巴贾尔介绍,全国范围内,20岁至29岁的年轻人的感染率增加了52%。年龄在30岁至39岁的人群,其感染率增长了50%。

  为应对第二波疫情,秘鲁全国所有大区被划分为3个警戒级别:非常高、高和中等。根据警戒级别的不同,将对宵禁时间、客容量、车辆和行人通行实行相对应的限制。这些措施有效期为1月15日至1月31日。

  另据报道,秘鲁政府13日宣布,通过国际航班入境秘鲁并在利马进行强制性隔离的旅客,可以接受额外的核酸检测,若检测结果为阴性,可将隔离时间减少至6天。

  此前,秘鲁政府颁布了一项最高法令,要求所有乘坐国际航班入境秘鲁的本国民众及外国人进行14天的强制性隔离。这项规定于1月4日生效。

  另一方面,因为在英国发现了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秘鲁政府暂停往返欧洲的国际航班,这一限制措施也将继续有效,持续至1月31日。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