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意大利暂停阿斯利康疫苗 疫情期间抗焦虑药物销量大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3-16 14:17:17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意大利药品管理局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预防性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此外,该国药管局(AIFA)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020年第一波疫情中,全国抗焦虑药物销量增长12%。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近日,意大利罗马,为应对持续激增的新冠肺炎患者,意大利特别开通一辆铁路医疗专列,用于在医院人满为患时转运全国各地的新冠患者。

  据报道,意大利药管局(AIFA)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一波疫情中,全国抗焦虑药物销量增长12%。中部地区情况最为严重,马尔凯大区和翁布里亚大区分别增长68%和73%。而在第二波疫情后,此类药物的销量继续增大。

  根据另一项调查,受新冠疫情影响,意大利有超过半数54%的民众对生活具有不安的感觉,53%的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其中对疫情具有疲倦感的人占41%,具有压力感的人占38%,具有焦虑感的人占32%,神经紧张的人占30%。此外具有忧郁和愤怒等负面情绪的人,分别占25%和21%。

  当地时间15日下午,意大利药品管理局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预防性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与此同时,德国、法国、西班牙15日也宣布了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意大利药品管理局局长帕鲁(Giorgio Palù)表示,目前药管局尚未发现疫苗与死亡病例之间的关联。他说,我们绝不能恐慌,否则会令防疫战略受到威胁,就像2014年的流感疫苗时那样。

  意大利卫生部部长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表示,当前欧洲主要国家暂时停用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以防万一,各国仍在等待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决定。我们相信欧盟将在未来数个小时内给出此问题的明确答案。

  截至目前,欧洲境内已有意大利、德国、法国、丹麦、挪威、保加利亚、冰岛、爱尔兰和荷兰等,已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停用阿斯利康疫苗。奥地利、爱沙尼亚、立陶宛和卢森堡等,则停用了涉及副作用病例的同批次疫苗。

  意大利民防部1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267例,死亡354例。截至15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3238394例,死亡病例102499例,治愈病例2605538例。(博源)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