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美国对伊朗制裁“徒劳无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3-26 14:23:03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日前,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塔赫特-拉万希(Majid Takht Ravanchi)围绕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最近在北约总部发表的对伊立场,强调美国对伊朗的压迫性制裁是徒劳无益的。

  据报道,塔赫特-拉万希指出,美方表示,现在“球在伊朗这一方”,但无疑,美国新政府上台以来已过了两个多月,但该国政府围绕解除对伊朗制裁,还没采取实质性步骤,而且还在继续违反伊核协议和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

  塔赫特·拉万希表示,拜登政府承认,特朗普政府对伊朗的政策失败,但不愿意挽回错误。

  3月,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曾表示,若伊朗开始履行伊核协议规定义务,美国愿重新加入该协议。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国在德黑兰重新完全执行伊核协议前,不会取消对伊制裁措施。

  3月24日,布林肯在北约总部发表演讲指出,美伊之间的僵局持续,几乎没有取得进展,并重申伊朗必须先完全执行伊核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