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疫情持续反弹 汉堡等多地实施宵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4-01 10:03:58

  中新社柏林3月31日电 (记者 彭大伟)由于新冠疫情持续反弹,德国汉堡市于3月31日宣布将从4月2日起实施宵禁。此前一天,勃兰登堡州和莱法州首府美因茨亦已宣布将实施宵禁。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7051人、249人。截至当地时间31日20时许,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德国累计确诊2829492人、治愈2521197人、死亡77153人。其中,德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已从3月1日的67.4反弹至3月31日的143.7。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德国“封城”时间延长,3月22日下午,提前进行了预约的参观者进入柏林德意志历史博物馆。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另据德国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13481171剂次新冠疫苗,共有4059469人接种了第二剂。

  汉堡城市州是德国十六个联邦州之一。鉴于当地疫情反弹态势严重,汉堡市政府于3月31日通过一项决议,规定市民从4月2日起每天晚间21时至次日凌晨5时如无必要理由不得离家外出。出售食品的零售企业21时也必须关闭,但送餐服务在那之后仍可经营。汉堡市长辰切尔强调,当前必须为疫情“踩下急刹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16日,德国柏林,游客们穿过佩加蒙博物馆伊什塔尔门。因新冠疫情关闭数月后,柏林部分博物馆当日重新开放,游客需预先网上订票进馆参观并遵守防疫规定。

  在此之前,毗邻首都柏林的勃兰登堡州和西南部莱法州首府美因茨亦于3月30日宣布将实施宵禁。其中,勃兰登堡州的宵禁时间为每晚22时至次日凌晨5时,美因茨的宵禁时间则与汉堡相同。

  勃兰登堡州州长沃伊德克表示,该州目前正处于严峻的第三波疫情之中,仅10天前,该州还只有63名需要使用呼吸机的新冠患者,到3月30日已增至108人。他强调,现阶段不存在放松限制措施的空间,只能选择收紧防疫措施。(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