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变异病毒感染者超1.2万人 逾1/6民众完成疫苗接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4-01 10:07:58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7时26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3045万例、死亡逾55.2万例。

  目前,全美已确认到超过1.2万例变异新冠病毒病例;虽然疫情仍在肆虐,但有多个州已开始放松防疫措施,为此,白宫呼吁各地州长和市长恢复口罩令;在疫苗接种方面,美国已有超六分之一的民众已完成接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变异病毒感染病例超1.2万例

  白宫:请恢复口罩令

  目前,美国的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据美国疾控中心(CDC)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美已发现了超1.2万例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这其中的绝大多数(11569例),都是最初在英国被发现的B.1.1.7变种。

  CDC的数据指出,该变种已在全美4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被发现,其中,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的变异病毒感染数最多。CDC还警告说,已发现的病例数均是通过分析阳性样本获得,实际数字或许并不与之匹配。

  尽管如此,得克萨斯州、阿肯色州等州已经取消了包括口罩令在内的一系列防疫措施。对此,美国白宫高级顾问斯拉维特在当地时间3月31日敦促各州州长、市长和地方领导人维持或恢复口罩令,以“拯救生命”。

  斯拉维特表示,“我们需要降低病例数,这样才能拯救生命,并在4月、5月和6月给人们接种疫苗的机会,以便我们能够以尽可能强大的基础进入夏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设立在美国加州奥克兰体育场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站。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六分之一民众完成疫苗接种

  研究:辉瑞疫苗对12至15岁人群100%有效

  在疫苗接种方面,根据美疾控的数据,美国目前已有近5500万人完成了疫苗接种,约占该国人口的六分之一。同时,超9700万人已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约占总人口的29%。

  当地时间3月31日,白宫宣布,将在田纳西州、威斯康星州和马里兰州新增三个新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点,白宫高级顾问斯拉维特表示,这些接种点每天可以接种3000剂疫苗,计划于下周开放。

  与此同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3月31日表示,莫德纳公司已开始进行变异特异性疫苗的临床试验,该疫苗旨在预防首先于南非发现的B.1.351变种。

  作为第一阶段试验的一部分,第一剂注射已经在亚特兰大、辛辛那提、纳什维尔和西雅图地区进行。该试验的目标是招募约210名试验参与者,他们必须是已经接受莫德纳初始疫苗或迄今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

  另一方面,由于目前美国的疫苗接种尚未向全年龄层开放,针对部分人群的临床试验仍在进行中。辉瑞公司3月31日表示,对12岁至15岁未成年人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辉瑞疫苗的有效性为100%,且无明显副作用。辉瑞公司计划尽快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数据,以扩大辉瑞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的年龄范围。

  对此,得克萨斯州儿童医院疫苗开发中心副主任霍特兹表示,“到秋天,我认为我们很有可能能为12岁以上青少年接种疫苗,这对初高中的教师和工作人员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