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宣布驱逐一名意大利外交人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4-27 13:54:27

  中新社莫斯科4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外交部26日发布声明,宣布一名意大利驻俄使馆武官助理为“不受欢迎的人”,限其24小时离境。

  声明说,俄外交部当天召见意大利驻俄大使并向其递交照会,并表示此举是对意方对俄驻意外交人员采取不友好和不合理行动的回应。

  意大利外交部当天就此回应称,意方对俄方此举深表遗憾。俄方的决定是毫无根据和不公平的。俄方针对的是意大利为保障自身安全利益而采取的合法行动。

  今年3月31日,意大利宪兵特别行动小组通报称,逮捕该国一名海军军官和俄驻意大利使馆的一名武官,两人被指控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及危害国家安全罪。此后,意大利宣布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近期,俄罗斯先后与美国、波兰、捷克等多国因不同理由互相驱逐外交人员。(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