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漂流5晚,载800多人难民船抵意大利 含170名未成年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09 13:23:37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7日晚,一艘德国人道主义救援船“海眼4号”(Sea Eye 4),载着847名难民在马耳他被拒靠港后,获准抵达意大利西西里特拉帕尼港(Trapani)停泊。该救援船上的难民其中包括53名妇女,2名孕妇,170名未成年人。大部分未成年人都是10岁以下的儿童。

  据报道,“海眼4号”救援船上的难民,分别是在利比亚和意大利西西里岛之间的海域中被救起的。船上所有难民均已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并被确认过身份。

  特拉帕尼市市长特兰奇达(Giacomo Tranchida)表示,难民局势已得到控制,但要安全管理局势,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大多数难民会被安置在2艘隔离船上,另一部分难民则被送至西西里岛上不同的难民中心,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海眼4号”救援船靠港行动从周日开始,持续了整整一夜,直至8日,难民才陆续被安置。来自德国的船医克莱因(Daniela Klein)说,部分难民已在“海眼号”上度过了5个夜晚,这些难民全部来自非洲国家几内亚、索马里、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埃及、多哥和马里。

  意大利救助儿童会主席贝内代托(Giovanna di Benedetto)说,“海眼4号”救援船大多数难民来自西非国家的埃及和摩洛哥。大约一半的移民于4日从一艘木船上获救,而其他人则在其它他搜救行动中获救。

  贝内代托表示,“海眼4号”救援船曾要求在马耳他登陆而遭到拒绝,7日获准在意大利登陆。同一天,另一艘载有308名移民的“海洋维京号”(Ocean Viking)也被安置在兰佩杜萨附近指定港口。

  根据联合国机构的估计,2021年穿越地中海的移民人数为54000人。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