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筹建 助力青年融入电商浪潮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4-30 08:53:32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周晓航 郑巧)海峡两岸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筹建签约仪式28日在北京举行。

  当天,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中国联通北京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与中国台湾网共同签订筹建协议,将为实验室功能开发提供理论和互联网技术支持。天津市台办还与中国台湾网签署了项目入驻合作协议。

  中国台湾网副总经理张娜在致辞中表示,实验室的筹备是为帮助两岸青年特别是在陆台青更好地借助大陆电商发展机遇,融入大陆互联网经济浪潮,开拓自己的事业。实验室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以5G+4K技术为基础,让两岸青年在一个5G新科技的环境里体验交流。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田丽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商直播在数字化转型当中走在前列,此次签约可以引导电商直播的规范化发展,辅导和培育两岸电商人才,同时也能为两岸未来在新生态下长期的合作发展奠定基础。

  近日,中国台湾网还举办了“海峡两岸古风茶裳直播季”,包括台青电商培训、春游、茶艺等板块。正在大陆从事新媒体行业的台湾青年刘博仪在仪式上发言指出,这次培训让台青了解到大陆电商产业的现况,熟悉网店创业运营流程,并且实际上手操作,尝试带货直播。这些经验将成为滋养未来的养料,相信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将拥有无限可能。

  仪式上,与会嘉宾还体验了AI智能语音播报、全息投影和沉浸式VR等新媒体技术。两岸青年进行了汉服走秀、古琴等表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