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籍青年陈俊宇谈湖北:希望尽点绵薄之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9-13 07:44:22

  华夏经纬网9月11日讯:“我对湖北有一份特殊的感情。”陈俊宇的表舅汪大华,就是黄冈蕲春人,任过台湾湖北同乡会常务监事,2013年1月成立台湾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时,是首任理事长。2016年,因年事已高,理事长一职由陈俊宇接任。

  这个协会,是以推动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文化交流、经贸合作为宗旨。担任理事长后,陈俊宇多次带团来内地交流,即便是三年疫情期间也没有中断。

  他多次组织台籍青年企业家来黄石访问、参观,对于黄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之迅猛、台资企业聚集度之高,一直津津乐道、倍加推崇。他自己,除了在家乡台中市开办了公司外,还在南京市创办了企业。

  2020年12月,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合作联盟成立,陈俊宇担任该联盟理事。这一联盟肩负着四大职责:从事两岸观光、参访交流,推广台湾企业经济及文化交流,落实两岸专业项目人才交流、引流及培训,探索青年创业孵化器合作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实现共享共建,互惠互利,共创共赢。

  到目前,两岸已有30家企业近百个项目进入该联盟,涉及15个省。陈俊宇表示,各地各级台办部门非常支持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的创业、就业,提供了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为了确保对接引流的精准高效,我们改变了过去大团组的方式,我带的是精英团,希望把有实力的台资企业、有市场回报的项目介绍到大陆,我们不图考察观光的热热闹闹,而是确保项目落地的准确有效。”陈俊宇说。“我很希望为湖北、黄石的经济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 (江苏省台办供稿 作者:田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