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我愿做青年交流使者和“好山好水”保护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3-09-13 07:42:27

  华夏经纬网9月11日讯:1984年出生的刘际康,除了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外,还有不少头衔: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华两岸经贸生技交流协会副理事长、台湾向日葵社会福利慈善基金会董事……

  “大陆市场很大,就业机会多,创业环境好,我觉得台湾青年应该多到大陆来交流学习,和大陆青年一起成长合作,去赚世界的钱。”

  刘际康牢记自己的“交流使者”职责,经常组织台籍青年、台商以及村里长(台湾基层干部)到大陆来进行学术、文化、技术交流。今年疫情形势好转,从3月起,每月他会带3个考察团来内地,每个团有数十人,而且每次来的人员绝不重复。2019年,他与夫人一起在石家庄投资创办了河北沛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一些企业进行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净化处理服务。他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二是真实全面感知大陆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服务质量,让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在承办(协办)交流活动、招商引资时可信度更大、成功率更高。

  “我是第一次来黄石,一来就被这座城市宜居宜业的环境吸引了。”刘际康实地探访了几家台资企业后,更加坚定了在黄石投资创业的决心,很期待早日成为一名“新黄石人”。

  这一次,他带来的是一个水污染处理的生物科技专利项目。刘际康认为,黄石的好山好水一定要保护好,作为一名台青,他很乐意在这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采访刘际康时,他刚刚收到一条喜讯:被江苏省台办评选为“苏台青年交流使者”。(江苏省台办供稿 作者:田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