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打工仔疫下失业压力飙升 民建联办电商培训助妇女就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5-07 13:50:13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打工仔疫下失业压力飙升 民建联办电商培训助妇女就业

  中新社香港5月6日电 (记者 曾平)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香港不少行业面临的失业压力飙升。香港民建联6日举行记者会公布,为帮助受影响较大的中年至年长妇女增强就业竞争力,将为她们举办电商培训班,协助其在疫情之下寻觅商机。

  数据显示,香港今年1月至3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6.8%,而2020年的失业率(5.8%)较2019年(2.9%)增加一倍,其中女性失业率上升了2.4%。

  民建联妇女事务委员会认为,虽然疫情打击各行各业,但网购、网课等行业却逆势而上、大受欢迎。疫情加速了网购消费习惯的形成,直播带货这种新兴电商模式亦开始在香港流行。

  有鉴于此,民建联妇女事务委员会将在6月至7月为30岁以上女性举办电商培训班,希望提高妇女对上述新经济模式的认识,提升工作技能,开拓就业机会;民建联亦建议特区政府研究为待业基层妇女提供微型创业基金或贷款计划。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表示,疫情下不少企业在边缘挣扎生存,收到不少妇女关于家庭收入大减的查询和求助。通常而言,中年至年长妇女抗失业的能力较低,失业后转型困难,相信把握电商机遇将协助她们通过网络增加收入,同时不会影响她们照顾家人和子女。(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