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月球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登陆月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5-27 13:58:37

  中新社多伦多5月2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正计划通过与美国宇航局(NASA)的合作,让加国的月球车在未来5年内登陆月球。

  加拿大政府5月26日向媒体披露其参与推进探月项目的新进展。按照加拿大航天局的计划,加拿大的月球车将在5年内携带加拿大和美国的至少两种科学设备,登陆月球的一个极地区域,以执行收集月球表面图像及数据等任务。

  同时,月球车将尝试经受一个完整月夜的极寒与黑暗的考验。一个月夜相当于地球上的14天。

  作为月球车项目的第一步,加拿大航天局将甄选两家加拿大公司进行月球车及其科学设备的概念开发。

  加联邦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商鹏飞表示,加政府通过加拿大航天局再提供300万加元,资助该国相关公司展开对月球探索的相关技术研发。

  加官方表示,加拿大人将在不断发展的新太空经济领域,在具有高度竞争性和创新性的全球供应链中发挥重要作用。

  加拿大航天局已与NASA签署《“门户”条约》,确认加方将参与到打造月球“门户”空间站的国际合作中。加方去年12月公布,按照该协议,一名加拿大航天员将参加计划中的2023年“阿耳忒弥斯(Artemis)2”绕月飞行任务。加航天员未来还将参与一次飞往月球“门户”空间站的任务。加拿大还将为“门户”空间站承担机械臂——“加拿大臂3”的研发建造。

  加拿大政府2019年2月宣布参与美国主导的绕月空间站项目,并承诺在未来24年内为本国太空计划投资逾20亿加元。自2020年初以来,加政府已投入3650万加元推动相关研发。(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