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积极接种大陆疫苗 呼吁台当局为民着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06-15 14:45:07

  新华社福州6月12日电(记者许雪毅、付敏)12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平潭台胞杨宪宗一早就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

  杨宪宗看到,现场排队接种的人很多,但井井有条。他很快打完针,感觉安心了许多。“无形中有了更多保障,这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接种后留观30分钟时间里,杨宪宗联系了上海一位台湾朋友。这位朋友已打过疫苗第一针,杨宪宗第一时间和他分享接种第二针的信息和感受。

  6月12日,平潭台胞杨宪宗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新华社发

  在平潭工作四五年,杨宪宗已很习惯大陆生活。上个月,他在平潭接种了疫苗第一针。“我查了很多资料,知道大陆的灭活疫苗经过科学试验验证,非常安全可靠。我打了针没什么不良反应。”

  很多台胞早早接种大陆疫苗。因为从事酒店服务业,厦门探索酒店总经理、台胞苏斐君自愿在今年春节前施打了第一针疫苗。

  “我们提前预约,在翔安医院施打整个流程很顺利。”苏斐君说,“经过填写知情同意书、测量体温和询问健康史等流程,筛选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后,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疫苗接种。”

  苏斐君认为,接种新冠疫苗是对个人和家人的保护,更是对企业平稳运营的一大保障。

  李铭辉(右)和同事在核酸检测实验室(2020年2月24日摄)。新华社发

  台胞李铭辉站在抗疫第一线。他在厦门从事生物医药科技工作,其所在公司丽宝生医(厦门)医学检验实验室是福建首批获得新冠检测资质的实验室。包括他在内,公司约30人都在第一时间就施打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平常我们都在实验室与病毒为伍,属高风险人群,因此在自愿前提下优先开打。”李铭辉表示,自己从事生物医药科技行业工作,对新冠防疫最新动态非常了解。“大陆在新冠核酸检测、新冠疫苗研发等各个领域都走在世界前列。”

  端午节期间,台湾疫情牵动着受访台胞的心。

  “我不是有点担心,而是非常担心。”杨宪宗说,妈妈和姐姐都在台湾,不知道何时才能打上疫苗。端午节期间,人员走动变多,自己只能叮嘱家人提前买好东西,尽量不去市场等人多地方。

  杨宪宗12日一早就在海外社交媒体发文,感慨大陆多款疫苗有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呼吁台湾民众看看这些“用数据说话”的科学结论,希望民进党当局在疫苗问题上拿出负责任的态度,给民众一个交代。

  “往年端午节期间父母都会包粽子,现在台湾疫情严重,我让父母不要出门,做好防护。”苏斐君告诉记者,自己通过网络给父母下单订了一些吃的。“如果条件允许,我希望他们能够施打大陆疫苗。”

  李铭辉通过视讯通话反复叮嘱家人,特殊时期非必要不外出。“当下台湾疫情严重,民进党当局却拒绝大陆善意,这很不应该。病毒才是两岸共同的敌人,我们要相信科学防疫,为民众健康着想。”

来源: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