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国民党前民代蔡正元在福建晋江蔡氏家庙祭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3-08-28 09:32:59

  27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前民意代表蔡正元携族谱,来到祖籍地福建省晋江市祭祖。

  位于晋江五店市的蔡氏家庙,比往日热闹许多。200多位蔡氏宗亲,与中国国民党前民意代表蔡正元,一同参加了谒祖活动。蔡正元特意取出从台湾带来的族谱,与家庙中的族谱进行相互对照。

  他感慨:“经过这样的相互对照,可以获得很多资料的补充,在文化传承上非常地难得。人们常说‘两岸一家亲’,对我来说,比‘两岸一家亲‘更加亲的是’两岸族谱一本亲’。”

  谒祖仪式采用古礼进行,隆重且仪式感满满,蔡正元也透过自己的社交平台,向岛内民众直播了整场祭祖活动。

  蔡正元表示,本次祭祖仪式非常隆重,也让他大开眼界,是跨越时代的学习,让他仿佛回到了1000年前的唐朝,也让他感受到中华历史文化的渊远流长。他还表示:“希望本次直播可以让台湾岛内普遍地了解到,我们祖先的根源在大陆。”

  在谒祖活动之后,蔡正元前往一世祖蔡一翁墓上香拜谒,并在之后与蔡氏宗亲的聚会中,向宗亲赠送了自己的著作。

  来源: 海峡新干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