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工程师蔡宪逸:向“新”而行 赢新能源产业之先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3-08-21 08:22:21

  中新网常州8月19日电 题:台湾工程师蔡宪逸:向“新”而行 赢新能源产业之先机

  作者 唐娟 苍凯

  “全球对新能源产业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而大陆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正在引领全球。从产业的发展趋势看,一定要在大陆抢得先机。”面对来访者,蔡宪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蔡宪逸毕业于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研究所,曾就职于台湾电能产业排名前三的公司。2019年,他选择来到大陆,在江苏常州国创移动能源创新中心(江苏)有限公司担任总工程师,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产业的研发工作。

  对于到大陆发展,蔡宪逸表示,他是基于对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分析而做出的决定。在常州的这几年,他也见证了新能源产业在大陆的蓬勃发展。

蔡宪逸与研发团队在一起。  受访者供图

  蔡宪逸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设计、研发、生产工作,刚到大陆时,他就遇到了不小的挑战。“我刚进公司,就接到了全球知名厂商的项目。”蔡宪逸说,该厂商对充电桩的设备要求非常严苛,从技术层面来说,相当有挑战。“通过团队与我的不断磨合与摸索,最终完成项目开发,顺利导入量产。公司也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6949、VDA6.3等多项认证。”

  如今,蔡宪逸和他的团队已经先后与国内外超过59家企业进行合作。在他看来,取得的成功得益于大陆各级政府对新能源产业的重视和相关政策的支持。“大陆的市场非常广阔,对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也超越了我的预期。”他说。

蔡宪逸在工作中。 受访者供图

  2023年8月22日,由国台办经济局、江苏省台办、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在江苏常州正式开赛。蔡宪逸和他的团队亦代表公司报名参赛。

  谈到参赛的契机,蔡宪逸说:“大赛是一个增加企业‘能见度’的机会,可以让更多的合作伙伴看到我们,就行业信息共同交流。让更多年轻人看到我们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吸纳更多青年力量,帮助我们共同为新能源产业发力。”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碰撞出更多专业上的火花,最终达到技术上的深度研发与突破,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与大陆相关的企业分享经验,为新能源产业发展与进步贡献力量。(完)

  来源:中国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