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琼台胞:“我们全家都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06-15 15:12:09

  (抗击新冠肺炎)在琼台胞:“我们全家都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

  中新社海口6月13日电 (记者 张茜翼)“我们全家都接种了新冠疫苗!有了疫苗护体,我们都觉得安心了很多。”台商石永13日告诉记者,他身边许多台商朋友都已在海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对大陆的疫苗安全性非常放心。

  海南是台商在大陆投资的聚集地之一,当前,大陆各地政府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提供各种便利服务。据海南省台办介绍,该办主动沟通协商,落实在琼台胞按属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则接种新冠疫苗。截至今年4月底,已经有868名在琼的台胞自愿申请、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海南省台协会长谢文盛说,大陆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都做得非常好,海南新冠疫苗接种的效率高,自今年3月开始,海南省台协就通知、鼓励在琼台胞接种疫苗,这是落实同等待遇的具体体现。在海南的台胞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踊跃。

  谢文盛说,在接种疫苗时,台胞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进行接种登记、接受健康问询、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等,整个流程约1个小时。

  台商吴祈聪得知海南为在琼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后,较早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打完之后没有不良反应,多了一层防护力,在工作和生活上得到更多保障”。

  大陆提供的疫苗接种服务获得台胞点赞。“前几天,我看到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社区,为民众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我把这个信息告诉台湾朋友,他们非常羡慕。”石永说。

  台胞林瑞斌和父亲在琼海经营农场,他感叹道,“我们能和当地居民一样打到疫苗,心里感觉很温暖。”让林瑞斌担心的是,“母亲目前在台湾,不知道何时才能打上疫苗。端午节期间,人员走动变多,只能叮嘱家人做好防护,尽量不去人多地方。”

  有台商称,来琼投资和生活多年,此次接种疫苗,让他们又一次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感觉。(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