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闽台胞端午佳节倍思亲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06-15 15:15:41

  中新社福建南平6月14日电 (记者 张丽君)“台湾家人与朋友还在排队,不知道何时能打上疫苗。”6月14日,正值端午佳节,来自台湾桃园的罗伟棻格外挂念台湾亲友。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在福建省南平市工作生活的罗伟棻已一年多未回台。再过两天,她将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她对中新社记者说,自己将打疫苗的信息发在朋友圈,台湾亲人朋友很是羡慕。

  “我们唯一相信的就是大陆疫苗。”现年57岁的台胞卢月香,两天前在南平市接种了第二剂疫苗,“自己没有任何不良反应,身体棒棒的”。

  “打完疫苗,现在工作也特别安心。”身为中国生产党(台湾地区一政党)主席的卢月香告诉记者,她的家人及身边的台胞也已全部在闽打完疫苗。

  “我们党内台胞全部表示有意向来大陆打疫苗,计划包机来闽打疫苗的首批台胞已经在进行核酸检测了。”中国生产党现有党员8万多人,卢月香表示,目前正与福建相关部门对接中,落实具体细节。

  福建同心创业发展集团的台商许世扬在大陆从事国际贸易多年,今年4月刚从台湾来闽时对打疫苗还有些犹豫,现已打完了两剂疫苗。

  “前后十分钟就打完了,我们相信大陆疫苗。”牵挂着台湾亲友的许世扬,希望更多的台湾人可以打上大陆疫苗。

  南平市台港澳办今年3月开始了解台商台胞接种疫苗的意愿,并收集名单报送卫健部门,根据台胞意愿组织安排疫苗接种。(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