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跨海”来电咨询疫苗接种:“台陆通”接到不少电话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06-21 10:51:46

  

  图:在福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台胞。

  “您好,请问可以预约打疫苗吗?”“我现在在台湾,到大陆打疫苗有哪些流程?”……近期,福建台胞、“台陆通”平台客户经理施筱筱接了不少“跨海”电话来咨询疫苗接种情况。

  2017年在福建上线的“台陆通”,是大陆首个跨海峡服务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主要为台胞提供政务、证照、通信等“一站式”便利服务。今年3月,该平台再添新功能──专门开放了台胞在福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线上预约通道,以解决台胞无法使用台胞证及居住证在网络平台预约接种疫苗的问题。

  近期,随着台湾疫情形势变化,存在疫苗短缺情况。“近半个月,我们经常接到从岛内打来的‘跨海’咨询电话,希望能到大陆施打疫苗。”施筱筱说,“他们很关心大陆这边的隔离政策和施打流程,因此,我们会做好功课,一一解答他们的疑问。”

  不仅岛内台胞,在福建的台胞最近也在“积极”预约疫苗接种。据施筱筱介绍,这段时间,每天到平台预约的人数大幅增长。截至目前,通过“台陆通”平台预约登记疫苗接种的福州台胞,已超过六成完成疫苗接种,其余预约台胞将于7月施打第一剂疫苗。

  不久前,福州台胞高宜瑄也施打完疫苗。她感慨:“在台湾的家人因为疫苗紧缺还没打上,只有我在这里能打,我觉得挺幸运的。”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