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完疫苗游大陆”——台湾知名人士郁慕明上海疫苗接种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6-23 10:43:55
“打完疫苗游大陆”——台湾知名人士郁慕明上海疫苗接种记
台湾知名人士郁慕明上海接种新冠疫苗 潘清 摄

    中新网上海6月23日电 (记者 缪璐)“经过21天(隔离),6次核酸检测,(我)打了疫苗,(现在)到码头边要游黄浦江!”八旬高龄的台湾知名人士、新党前主席郁慕明21日在其大陆社交平台实名账号上分享了打完新冠疫苗后的生活。郁慕明接受采访时透露,在接下来等待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期间,他将带太太去杭州、南京等地看看。

  6月19日,郁慕明通过其在大陆社交平台“今日头条”账号“郁慕明郁言不止”,以视频的方式称“昨天我打了疫苗”。这段视频中,郁慕明胸前还贴着一张蓝色的圆形小纸片,上面印有“上海市同仁医院”,以及中英双语“我已接种新冠疫苗!(I got my COVID-19 Vaccine!)”字样。此外,还有手写日期和时间:“2021年6月18日,11时45分”。

  实际上,5月28日,郁慕明就从台湾启程飞往上海,抵达上海后,郁慕明按照大陆相关防疫要求,经历了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和7天自主管理。期间先后进行了6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18日,他前往上海市同仁医院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登机前,郁慕明曾在机场录制的视频中阐述了前往上海施打疫苗的原因。在上海隔离期间,郁慕明于6月1日再次在大陆社交平台账号上发布视频。

台湾知名人士郁慕明在上海 潘清 摄
台湾知名人士郁慕明在上海 潘清 摄

  回忆起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过程,郁慕明说:“医生会详细询问是否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等,问清楚了才会打。整个过程很顺畅,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间隔至少21天后,他还将施打第二剂疫苗,完成整个接种流程。

  虽然年事已高,郁慕明仍和两岸年轻群体一样,热衷用视频和社交账号记录生活、发表见解。接受采访期间,郁慕明还向记者炫耀其最新发布的视频已有17万的播放量,面对记者“您都快成‘网红’级别”的提问,郁慕明开心地说:“不是快了,我根本现在就已经是‘网红’。”

  截至目前,“郁慕明郁言不止”账号已经拥有253万粉丝。从郁慕明展示的粉丝量变化曲线图看出,抵达上海后,其大陆社交平台账号粉丝量出现明显激增。

  在大陆期间,郁慕明每天通过秘书发送的台湾报刊截图了解岛内新闻,特别是疫情状况。除了通过社交平台分享隔离生活和接种流程,他还数次以对话和视频连线方式回应台湾民众关切。

  针对大陆疫苗“入台”受阻,郁慕明呼吁台湾当局:“涉及到人民生命的问题,应该抛开意识形态。”(完)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