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邱毅在大陆接种疫苗:台湾民众该正确认知“统一红利”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07-14 12:51:00

  台湾文化大学教授邱毅日前在大陆隔离,7月12日,他在头条号上发文表示,今天是我结束隔离的第一天,也是我在大陆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的日子。

  邱毅在大陆接种第一针疫苗。图自邱毅头条号

  他表示,不得不说,隔离三周的日子真的很漫长,但同时也令我深刻感受到大陆防疫工作的严谨及高效,相比起台湾防疫措施之松散,简直有着云泥之别,两者高下立判。

  邱毅在大陆接种第一针疫苗。图自邱毅头条号

  邱毅提到,这次我在厦门接种的疫苗是北京科兴的灭活疫苗,十分感谢现场医护的耐心讲解,以及热情的医护和媒体朋友们。第二剂疫苗须间隔三周以上,我预计将在8月1日以后接种。

  邱毅在大陆接种第一针疫苗。图自邱毅头条号

  另外,邱毅还表示,这次接种疫苗的全体验,我感受到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怀之情,更深刻体会到大陆同胞的自信。相对于民进党当局将政治凌驾于防疫之上,以及种种倒行逆施的作为,邱毅相信,正常的台湾民众应该会正确认知“统一红利”了!

  据此前报道,邱毅于6月21日从台湾飞抵厦门隔离并准备接种疫苗。他还在与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的视频连线中透露说,他在隔离期间迷上看大陆热播电视剧《叛逆者》。

  另据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7月12日从国台办获悉,截至6月30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9.9万人,接种剂次约17.4万剂。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表示,对于很多台湾民众表达希望能到大陆接种疫苗的需求和心愿,我们十分理解,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