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听三位参与者与台胞社区的故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07-26 10:07:14

■融媒体记者 孙梦玲/文 见习记者 林君斌/摄

大陆首个台胞社区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将于近期启动预售。项目完整体现了“五个台湾元素”,即台湾设计院设计、台湾施工企业承建、融合台湾建设标准、面向台胞销售、采用台湾物业管理模式,全力打造有“台湾味”全氛围品质社区、有“活力味”全要素服务社区、有“人情味”全链条生活社区。这一过程必然少不了台胞的参与和努力,让我们一起走近其中三位台胞代表,听听他们与台胞社区的故事。

姜咏霖

购房顾问姜咏霖:把房子卖到台湾去

23日下午,在两岸馨苑售楼大厅,“95后”台籍小伙姜咏霖正在向客户介绍台胞社区的基本情况。在他看来,这个社区不仅仅是一处住宅楼,更承载着他对平潭殷切的期望。今年4月,本已决心返台工作的姜咏霖重回大陆,自费隔离21天。当时的他只有一个信念:“台胞社区毗邻台创园,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台胞来平潭安家兴业,随着平潭惠台政策不断完善,台胞在平潭大有可为,我也一样。”

隔离结束后,姜咏霖便加入台胞社区销售团队,开始进行专业的购房顾问培训,在台湾持有房地产经济师证照的他很快就上手了。台胞社区开始认筹的消息刚刚放出,便有台胞找到姜咏霖咨询。

“发了一条朋友圈后,就有很多人过来咨询,交定金认筹的台胞,基本都已经明确了会在平潭长期生活。”仅仅一周时间,通过姜咏霖认筹的台胞就有25人。

“这是专门为台胞准备的社区,应该面向所有的台胞。”姜咏霖表示,为了让台湾本岛居民也能了解到平潭台胞社区,他将台胞社区售楼信息推送给台湾的房地产中介帮忙推广。

“推广一周时间内,已经有5个人和我联系了,他们都很感兴趣。而且台胞社区离台创园很近,附近配套设施相对完善,能够很好满足台胞的食衣住行。”姜咏霖相信,平潭终将成为两岸同胞共同生活的乐园。

卢瑞恒

设计师卢瑞恒:实时完善方案凸显台湾味

台胞社区即将启动预售,作为项目驻点设计师,台胞卢瑞恒依旧忙碌。

“室内的硬装部分由我们负责,近期正在进行内装建材选样。”据卢瑞恒介绍,在建设期间设计方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设计方案。“比如建材选择这方面,通过驻地跟踪项目建设,我们对气候、湿度有了更精准的掌握,会不断进行修改和完善。”卢瑞恒说。

据了解,卢瑞恒所在的合院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多年建筑设计经验的台资企业,是台胞社区项目的设计单位之一。自项目开工以来,公司便派遣专业设计团队进驻,跟踪项目施工过程,不断完善设计方案。

卢瑞恒表示,台胞社区设计之初,就已经融入了许多台湾元素:设计了巷弄、骑楼、社区商业和公园,还有具有台湾风味的街景,整合框剪结构,最大化利用空间。

在平潭生活一年多的时间里,卢瑞恒逐渐适应海岛的生活节奏。他说:“在这里能寻得一种舒适感,这里很适合台湾人生活。相似的气候、慢生活的节奏,尤其是金井新城,现在还有市民运动中心,休闲健身都有好去处。”

黄添麟

工程监理黄添麟:在建设中融合两岸技术优势

走进台胞社区项目工艺样板展示区,建设过程中所用到的工艺和材料一览无遗。

厦门瑞助建筑工程顾问公司项目监理黄添麟表示,台胞社区要体现台湾特色和大陆标准的建筑文化,在两岸文化及技术多年交流及沉淀的基础上,公司要作出相应的调整。“项目的验收是按台湾的验收标准来执行的,我们会在每一道工序完成后,设立一个停留点,确保没有问题后再进行下一道工序。”黄添麟说。

据了解,厦门瑞助建筑工程顾问公司是台湾龙邦集团之瑞助营造公司转投资子公司。作为台胞社区项目的施工单位,厦门瑞助建筑工程顾问公司拥有几十年的台湾社区建造经验,对两岸风土人情和建筑行业标准十分熟悉。项目发挥工程营造技术以及材料应用技术等两岸技术优势,在建设中融入了台湾近期主流现代住宅特色和台湾街区巷弄文化。

临近预售,项目工期也愈发紧张。黄添麟表示,将全力追赶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争取让项目如期交房,不辜负广大台湾同胞的信任。他说:“我的朋友知道我在大陆建设台胞社区,都会问我项目施工进度,他们对平潭很感兴趣,如果不是因为疫情,他们都想来实地看一看。”

来源:平潭时报


文章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