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届“军工记忆”文化论坛及展览在北京举行 成立发展联盟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9-22 14:15:06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主题为“传承军工文化,弘扬军工精神”的首届“军工记忆”文化论坛及展览活动,9月18日在北京举行,旨在强化提升军工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鼓励引导创作更多的优秀军工主题文艺精品,助力军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由军工系统、影视界、文化界相关单位共同组成的国防科技工业影视文化创新发展联盟,也在论坛上正式签约成立。

“军工记忆”文化展览上,有知名军工专家等签名的战机模型展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孙自法 摄
“军工记忆”文化展览上,有知名军工专家等签名的战机模型展出。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董保同出席论坛致辞表示,人民军工文化是中国建设文化强国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立足自身本业的同时,人民军工将传承好“红色基因”,拓展好“文化工程”,巩固“军工记忆”等军工文化品牌,构建机制、搭建平台,着力打造新时代军工精神的力量高地、军工文化的创新高地,为推动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文化内涵、提供力量支撑。

  当天论坛上,来自军工系统、影视界、文化界的专家学者代表,分别围绕繁荣军工题材主旋律影视创作的期待与展望、文旅产业中的军工文化角色定位、讲述者视角看文化自信与军工记忆、“军工记忆”文化品牌塑造与文化传承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并展开跨界交流讨论,为军工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观众参观“军工记忆”文化展览。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孙自法 摄
观众参观“军工记忆”文化展览。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为促进国防科技与文化艺术跨界合作、深度融合,推动构建与国防科技硬实力相匹配的文化软实力,搭建业务交流、资源共享、联合创作、品牌塑造的平台机制,力求实现产、学、研一体,促进国防科技工业影视文化长足发展,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与北京亦庄国际文化科技中心有限公司联合牵头成立国防科技工业影视文化创新发展联盟。该联盟成立仪式上,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分别与相关企业就《中国探月》电影、探月创作计划、军工科幻题材电影等签约合作。

  首届“军工记忆”文化论坛及展览活动由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联合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为展示“军工记忆”作为国家记忆的重要内容和精彩呈现,论坛同期还推出“军工记忆”文化展览,采用胶片、齿轮、时钟等艺术化的场景元素,集中展示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的峥嵘历程和辉煌成就,让社会各界更多了解优秀的军工精神和文化,更好传承新时代传承军工精神。(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