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军工厂师傅送来“特殊礼物”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2-18 10:39:19

  春节假期后第一天上班,海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团修理厂迎来了两位军工厂朋友——舒永建和沈喆师傅。

  “大家过年好!这次,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份‘特殊礼物’——孔探仪、无损检测设备、点火线圈试验器……”舒师傅边说着边给官兵们展示各种新设备。

  看着眼前这些先进检测仪器,官兵们喜出望外,争先恐后地向舒师傅请教。

  “大家不要急!”正说着,舒师傅为大家介绍起此次同行的“95后”师傅沈喆,这些新仪器将由他为大家进行讲解。

  “新式孔探仪比老式的先进在哪里?”机械员石程博率先发问。

  “新式孔探仪采用的是先进的3D测量技术,具有辅助分析功能。”沈喆快速解答。

  随后,石程博对照说明书练习操作,但总是掌握不了技术要领。沈喆见状,马上进行演示教学,并把常见问题给大家一一讲解。

  “这可真是个‘宝贝’,有了它排除故障方便多了!”官兵们纷纷上前体验。

  “比孔探仪厉害的还在后面呢!”沈喆又兴奋地为大家演示起点火线圈试验器的操作方法。然而,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

  沈喆百思不得其解,心里不停犯嘀咕:“在工厂测试时明明是正常的,怎么到了部队却不管用呢?”一旁,特设师祁宇豪看出沈喆的困惑,主动提出一种解决方法,供沈喆参考。沈喆按照祁宇豪的方法进行操作,问题果然迎刃而解。

  授课结束后,沈喆感慨地说:“祁工,这次多亏有你,有些方面还要向你学习。”

  祁宇豪连连摆手道:“沈师傅见笑了。我们的目标都是为了把飞机维护好、保障好,希望你不吝赐教。”

  几天时间下来,沈喆与官兵们同吃同住,结下深厚友谊。临走时,沈喆对舒师傅说:“谢谢你,舒师傅。第一次赴部队执行保障任务,让我受益匪浅。有些故障看似简单,但真正到现场操作时发现问题又没那么简单。以后,还希望您多带我到部队转转。”

  “没问题!”舒师傅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的科研成果是为了服务部队,服务战斗力。只有多去部队走走,多和官兵聊聊,知道部队需要什么,打仗需要什么,我们的服务保障才能找准靶心。”


作者:刘冠伯 姜子晗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