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人民军工创建90年丨他们在“军工发祥地”砥砺初心再出发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0-09 14:43:07

  9月24日,由国防科工局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承办的“纪念人民军工创建九十周年”第三届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在江西省兴国县成功举办。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艳华,有关地方省市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有关配套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20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  

  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艳华上台发言。

  吴艳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发现、培养和锻炼青年人才的重要作用,为鼓励青年积极思考、深入调研、展现观点提供了重要平台。吴艳华指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历史,是一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革命史,也是一部军工人顽强拼搏、许党报国的奉献史,新时代军工青年要传承“把一切献给党”的红色基因,践行“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价值理念,在构建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吴艳华强调,国防科技工业作为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脊梁,肩负着“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项光荣职责,广大军工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成为国防科技领域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参加本届论坛的青年人才。

  本届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前期精心策划,设计了演讲组和论文组两个类别的比赛,得到了行业青年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征集到来自国防科技工业全行业700余篇投稿。经过形式审查、专家函评及专题分论坛演讲答辩,最终来自10个单位的25位青年脱颖而出,参加了总论坛奖项的角逐。  

  获奖合影。

  现场,13位论文作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防科技工业深化改革、新时代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军工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发表真知灼见;12位演讲选手通过深入学习、挖掘中国共产党历史、人民军工发展历程中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讲述行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背后的故事和身边同事、领导、专家等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拼搏奋斗的励志故事。各位青年切中要害的选题、创新独到的见解、扎实稳健的台风、感人至深的讲述、机敏精彩的问答,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军工青年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年代表李敏荣获最佳策论奖,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年代表罗文荣获最佳风采奖;国防科工局青年代表黄悦荣获最佳人气奖。  

  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本次总论坛大会还借助新媒体力量,通过二维码、弹幕、手机投票等形式,让论坛既严肃又活泼,给予青年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一次“感性”与“理性”碰撞,“历史”与“现实”对话的大会。

  论坛结束后,出席会议的嘉宾、青年代表共同观看了由兴国县主办的“寻根兴国 不忘初心”红色文艺演出,并瞻仰官田中央兵工厂旧址群、将军馆、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一起追寻军工初心,赓续军工精神,共同致敬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

作者:宋宇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