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封后的漳州台商投资区:台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10-08 09:40:30

  (抗击新冠肺炎)解封后的漳州台商投资区:台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题:解封后的漳州台商投资区:台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10月2日,正逢“十一”黄金周长假,福建省漳州台商投资区内,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生产设备检修,加紧准备复工复产。

图为9月30日,台湾青年林炜竣和陈志杰(右)展示企业生产的产品。中新社记者 张金川 摄

  在9月10日以来的此轮福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中,漳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例,这些病例所在的漳州台商投资区随即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控。9月30日,漳州解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在漳州解封后,中新社记者走进漳州台商投资区探访发现,台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台商连连点赞大陆战“疫”成果。

  “当地政府防控很及时,企业虽受到货运等因素影响,但没有出现停工。”对于此次疫情防控,扎根大陆20多年的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陈富泽感受尤深,“大陆用健康码来管控人员流动,也没有看到民众慌乱现象”。

图为9月30日,漳州日茂塑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千媚点赞大陆战“疫”成果。 中新社记者 张金川 摄

  陈富泽告诉记者,疫情来袭,企业处于中风险地区,413名员工中有64人居家隔离办公,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基本能解决工作上的问题。“疫情期间,漳州市台港澳办领导也一直关心企业的疫情防控与生产情况,我能在这里安居乐业,感觉很幸福!”

  早在2020年初疫情暴发后,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就制定了一整套防疫方案。如今,公司按计划如期开展生产。

  此轮疫情发生后,在闽台胞台企纷纷以不同方式参与抗疫,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漳州台商投资区台商联谊会组织台商台企捐款捐物,为区内集中隔离点的孩子发放慰问品,为参加防疫的医务人员提供睡袋、生活用品等物资。

  “两岸一家亲,我们是共同体。”漳州日茂塑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千媚也是一位扎根漳州台商投资区20多年的台商,她一边介绍公司疫情防控情况一边表示,“员工很配合,企业基本保持正常运行”。

  “去做核酸检测时,我发现医务人员有戴护面罩,志愿者却没有,于是马上购买、捐赠了1600个护面罩。”纪千媚说。

  “90后”台湾青年林炜竣看到一线防疫工作者很辛苦,也为他们送去矿泉水、饮料等食品,还通过厦门蓝天救援队向厦门市同安区捐赠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林炜竣2007年随父亲来到大陆学习生活,现于父亲创办的漳州大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打理事务。这两年,他把学到的知识和大陆的情况相结合加以优化并实施,让公司的整体业绩翻了两番。

  “解封后心情轻松多了,期待企业能很快转入正常轨道运行。”与林炜竣在同一企业工作的台湾青年陈志杰说。

  2020年5月,针对台商因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经营困境,大陆出台了11条助力台企发展的政策措施。漳州台商投资区去年落实惠台奖励957万元人民币,惠及台企46家次,扶持台企进一步发展壮大。

  漳州台商投资区是大陆台资企业发展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漳州台商投资区累计引进台企125家,其中规模以上台企27家,总投资约54亿美元;台塑、统一等台湾七大上市集团先后于此落户。

  “这次‘德尔塔’来势汹汹,我们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很快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表示,下一步将帮助台胞台企降低疫情影响,支持台商台企持续发展,努力让台胞台企在这里生活得更好、发展得更好。(完)(来源:中新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慧珊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