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县市长选举高民调 侯友宜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2 09:58:44

华夏经纬网10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北市长侯友宜民调高档,这次参选连任重要观察指标在于,能否摆脱历届首长寻求连任却险些翻盘的“连任魔咒”,甚至打破自己首任57%、116万的历史纪录,这也将是未来成为2024年蓝营新共主的重要关键。

侯友宜2018年获得116万票,大胜民进党苏贞昌29万余票,除了得票创新高,得票率57%对43%,更创下新北市蓝绿版图最大差距。

不过,前几任县市长连任之路坎坷。苏贞昌首次参选6抢1,以40.67%险胜国民党谢深山的38.67%,上任后“冲冲冲”行政效率获得高民调的五星县长,连任也仅胜过蓝营王建煊2.9%。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首任以52.6%得票率打败蔡英文47.39%,连任对上绿营游锡堃,原本民调一路领先,但最终得票率50.06%,仅胜过对手1.28%。历史殷鉴不得不防。

侯上任后强调“不问蓝绿、市政第一”,推出三环六线、都更三箭等重要施政,更解决过去30多年的都市毒瘤五股垃圾山,以及延迟多年的新泰塭仔圳重划问题。

疫情期间,侯友宜最先喊出“普筛”,也不断向“中央”疾呼疫苗,屡次遭到绿营围剿,事后证明民意站在侯这边;即便新北市疫情破口发生后,新北一度成为重灾区,但在侯重兵防守下,最后成功守住,也成为民调最高的“防疫英雄”。

相较于市政冲锋陷阵,侯友宜对党务却是“相敬如冰”。2020“大选”前夕某次市政会议,侯友宜突然语重心长与中和区长赖俊达聊起,目前台湾困境在于“政治挂帅”,希望能回到年轻时大家一起努力打拼,经济蓬勃的年代。

因此,无论是2020年参选的韩国瑜,到这次参选党主席的朱立伦,侯始终是不愿表态“不沾锅”,不少深蓝支持者颇有微词。

侯氏风格固然让国民党陷入“让我欢喜让我忧”的焦虑,但也因为非典型蓝军成就了高民调,连任得票数能否再创新高?及未来与党主席朱立伦的互动,将是选战观察重点。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