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普悠玛事故18死215伤 满三周年前夕今日宣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8 09:27:26

20211018000801

普悠玛事故18死215伤,满三周年前夕今上午宣判。(中时数据库)

华夏经纬网10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普悠玛”列车,2018年10月21日行经宜兰县新马车站因车速过快翻覆,酿成18死、215人轻重伤意外,宜兰地检署依过失致死罪起诉司机员尤振仲、前台铁机务处副处长柳灿煌、前台铁综合调度所所长吴荣钦等3人。案经宜兰地院审理,将在今(18日)上午11时宣判;宣判后宜兰地院会稽举行记者会,说明宣判结果及理由。

对于普悠玛案将在下周一宣判,“普悠玛受难家属自救协会”会长董小羚昨晚表示,等了3年,终于在10月18日要宣判了,若要问她有什么感想,届时“等我看到判决书,我才知道要说什么,很谢谢大家支持”。

台铁普悠玛翻车事故发生至今已3年,宜兰地检署2019年6月6日依过失致死罪起诉尤振仲、柳灿煌、吴荣钦等3人,并建请法院从重量刑。

检方在起诉书指出,台铁先后投入数十亿元新台币建置ATP远程监视系统,但先前在发生大里、后壁事故后,3名被告仍轻漫漠视,毫不在乎,更批柳灿煌在普悠玛验收时,未将ATP列入测试程序,让列车在缺少监视系统状况下就投入营运。

吴荣钦任职期间未落实监视ATP开关机制的监视义务,让台铁投入庞大经费建置的防护措施形同虚设;司机员尤振仲则是恣意关闭ATP、超速行驶列车,致使灾难发生。

检方同案侦办对象还包括前台铁局长范植谷、周永晖、鹿洁身等16名台铁人员,但最后都做出不起诉处分,引发“司机扛责,局长无罪”的批评,台湾高检署认为台铁局长及其他台铁人员涉案部分侦查不够完备,全案发回宜检续行侦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