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累计确诊超800万例 东南亚多国疫情趋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0-19 15:35:45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17时09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40260449例,累计死亡病例4890424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日8时21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241094716例,累计死亡病例4904877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去世。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美洲:美国首位黑人国务卿因新冠去世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45050180例,累计死亡726193例。

  美国首位黑人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的家人18日称,鲍威尔因感染新冠病毒引发的并发症于当天早晨去世,终年84岁。鲍威尔的家人说,鲍威尔此前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去世前在位于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接受治疗。

  鲍威尔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出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和国务卿的黑人。在其国务卿任内,鲍威尔主张发动伊拉克战争。2003年2月,鲍威尔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拿出一管白色粉末作为“证据”,声称伊拉克正在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此后不久,美军入侵伊拉克。然而,美国至今未能证实伊拉克确实拥有这类武器。

  鲍威尔数年后承认,他在联合国会议上的那次发言源自不确切的情报信息,是他的人生“污点”。

  秘鲁国家卫生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本月15日,该国确诊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病例总数已上升到1459例,占新增病例的84.87%。根据相关数据,该国大多数德尔塔毒株的确诊病例是在首都利马发现的,共有579例。

  另据秘鲁卫生部通报,截至17日,秘鲁已为超过1400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超过了目标人口总数的50%。秘鲁卫生部长塞瓦略斯表示,这是数万名卫生部门工作人员的成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俄罗斯莫斯科,一名男子接种新冠疫苗。

  欧洲:俄罗斯累计确诊超800万例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8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34325例,为疫情开始以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8027012例;新增死亡998例,累计死亡224310例;新增治愈16431例,累计治愈7017055例。截至15日,俄罗斯完成一剂新冠疫苗接种者为510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人数超过4755万人。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专家扎哈罗夫认为,俄国内新冠发病率上升,可能导致该国两周后在院治疗人数升至100万人。目前这一数据约为78.6万人。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近期俄新冠发病率上升与居民活动和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率低有关。他说,该国医院里的绝大多数新冠患者都未接种疫苗,重症患者中接种疫苗的比例不到0.03%。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菲律宾大马尼拉CBD马卡蒂一大型商场内的接种点,市民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亚洲:东南亚多国疫情趋缓

  据菲律宾卫生部18日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已连续两日低于7000例,当天新增确诊6943例;因新冠死亡人数连续两日低于100人,当天为86人,为8月以来新低。截至本月15日,全菲累计接种疫苗已超5100万剂,其中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接种人数已超过70%的人口。

  大马尼拉地区警署18日公布,16日起整个地区疫情警戒状态从4级降为3级,区内人员可自由流动。与此同时,警方部署警力对83个有疫情区域进行了精准封锁,力争社会经济恢复与精准防疫相平衡。

  泰国官方18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10111例,累计确诊1793812例;新增死亡63例,累计死亡18336例。

  泰国卫生部官员称,近期泰国疫情总体趋于稳定,每天新增病例在1万例左右,但南部的宋卡、北大年、陶公和也拉4府疫情持续严峻,成为疫情防控重点。当天,位于泰国最南端的这4个府新增确诊病例共有2303例,占全国新增病例的五分之一以上。为防止疫情蔓延,泰南4府已加强防控措施,包括暂时停止部分活动、加快新冠病毒筛查和疫苗接种等。泰国政府也成立专门工作组帮助当地控制疫情。

  马来西亚卫生部18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5434例,创下三个多月以来最低纪录,累计确诊则达到约239.6万例。

  马来西亚上一次出现6000例以内单日确诊病例是在今年6月28日,但在6月29日即突破6000例,7月中旬之后又突破万例,高峰时更达到2万例以上。进入10月以来,马来西亚疫情有所缓和,自10月3日以来一直维持在万例以下。

  不过,根据马卫生部总监希沙姆公布的数据,18日当天检测的阳性率为6.25%,是近一周来最高的。希沙姆指出,虽然总体而言阳性率在逐步下降,但民众仍应接种疫苗、遵守防疫规范和定期检测,以保护自己和家人。

  非洲:非洲累计死亡逾21.5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8日发布的数据,该地区累计确诊8429253例,累计死亡215636例。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