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东北季风来袭 台气象专家:全台平地低温下探18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1 10:44:15

华夏经纬网10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最新欧洲模式仿真显示,今日锋面逐渐南下,北台湾及东半部依序转有局部雨,气温渐降;中南部仍为晴时多云,日夜温差大。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仿真显示,明日至24日锋面影响及东北季风增强,冷空气强度大致与前波类似,平地最低气温约可降至18度左右,北台湿凉;降雨范围更广,苗栗以北、东北部及东部有局部雨,有较大雨势;中部亦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南部受影响较轻微,云量略增,气温略降,午后山区偶有局部短暂阵雨机率。

吴德荣提及,25日、26日东北季风减弱,气温略升;大台北、东北部及东部仍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26日晚、27日东北季风略增强,大台北、东北部及东部降雨机率略提高。

吴德荣也说,最新欧洲模式仿真显示,27日20时在南海及菲律宾东方海面,分别有“热带扰动”活动的迹象,仿真路径皆离台湾甚远,并直接无威胁的机率;若发展为秋台,与东北季风产生的共伴效应,也不会在台湾。故未来一周影响台湾的天气系统,主要还是东北季风的强弱变化。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