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圣诞节变天 全台下雨3天急冻10度 跨年天气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3 09:18:20

  华夏经纬网12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强冷空气将在周六圣诞节南下,全台转冷,台“气象局”表示周日、下周一气温降至最低,下探10度,气象专家吴德荣更指出,加上全台降雨,周六到下周一整天都会很湿冷,预计影响到下周二清晨。至于31日跨年预测是东北季风天气,东北部、东部有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据报道,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周六(25日)强冷空气南下,气温骤降,越晚越湿冷,北台湾降至12度;周日、下周一(26、27日)是最冷时间点,约11度,“气象局”更预测中部以北、东北部下探10度;降雨部分,周六到下周一配合南海水气移入,全台有雨,整天湿冷注意保暖。下周二白天起至下周三(28、29日)冷空气逐渐减弱、气温逐日略升,北台湾仍湿冷,中南部好转。

  吴德荣表示,虽然这波冷空气的强度已调弱,达到强烈冷气团12度以下的机率已降低,但配合水气移入,天气仍非常湿冷,绝不可小觑,注意保暖。

  降雪部分,3000公尺(合欢山、雪山等)以上高山,降雪条件极佳;至于2000公尺的高山(太平、拉拉山)则气温不够低,条件不足,除非冷空气再增强,否则机会渺茫。

  跨年天气方面,天气职人吴圣宇在脸书表示,目前来看有机会是东北季风天气,东北部、东部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方多云到晴,元旦清晨东半部看到曙光的机会较低,西半部山区机会较大。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