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冷空气一波波 台气象专家曝这天北台湾只剩10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6 10:00:21

华夏经纬网11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气象专家吴德荣今天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指出,最新欧洲模式仿真显示,今、明两天东北季风增强,冷空气很弱,北台天气略转凉,北海岸、大台北东侧及东半部有局部雨;桃园以南晴时多云,中南部舒适微热早晚凉;28日、29日东北季风减弱,气温逐日渐升,北海岸、大台北东侧及东半部仍有局部雨,桃园以南晴时多云,中南微热早晚凉。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仿真显示,30日锋面快速掠过,大陆高压的干冷空气紧接南下,北台先转湿冷晚再转干冷,北台湾平地最低温遽降至13度左右;其他地区气温亦逐渐下降;1日起第1波干冷空气笼罩,各地晴冷,夜间“强辐射冷却”加成,早晚很冷;2日清晨北台湾平地最低气温,约可降至10、11度,台北气象局的低温也有降至14度,而符合“大陆冷气团”定义的机率。

吴德荣指出,最新欧洲及美国模式仿真皆显示,2日白天至3日白天,第1波冷空气减弱。下周五晚起第2波更强的冷空气南下,将为4日、5日带来更低的气温;但已为末期的模拟,理论上有更大的“不确定性”,也会持续调整,应继续观察。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