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李佩珍:我们来了,村庄就变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10-27 09:10:29

  大陆福建省以闽台同源之便,加强“闽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让台湾建筑师、文创团队得以在福建施展才华、创造价值。

  2019年成立的厦门市海沧区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旨在搭建两岸城乡发展工作交流平台,推动乡村振兴、小区治理等领域的两岸融合发展。

  近年来,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台湾青年李佩珍率领一批来自台湾的小区营造员,活跃在海沧区乡村振兴第一线。李佩珍强调,与在地村民沟通很重要,激发村民的内在动力,鼓励参与村里的共建共治共享。

  李佩珍团队把当地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出来,打造成新时代的芦塘书院。唤醒了村民们对家乡绵延近千年耕读文化的记忆。

  来自台湾的小区营造员刁威淇说,基金会团队与海沧区旗袍文化促进会合作,鼓励妇女朋友“姐姐妹妹赞(站)起来”,在服饰表演中找回自信,活出生命的精彩。

  30岁的余芳是2个孩子的妈妈,在李佩珍团队重点培育下,从农村家庭妇女变身为远近闻名的乡村“网红”——“芦塘小芳”。

  “我们住在村里,与村民有亲人般的互动。村民经常拿粽子、汤圆、饼干、水果给我们分享。”李佩珍说。

  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今年将继续在海沧区选取5个村社,包括洪塘村“赤土社”、一农小区“下陈社”等,每个村社派出2名来自台湾的小区营造员,实施“五福临门”小区营造计划。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