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媒又炒台美签近10亿元导弹合同,主要为强化“爱国者3”导弹系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9 09:22:0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就在蔡英文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内容公布的当天,绿媒又披露了台美签署军火订单的消息。

蔡英文 资料图

亲绿的台湾自由电子报28日称,台“国防部”当天公布的最新采购决标公告显示,台“空军司令部”已与美方签署“导弹地面支持装备器材二号订单”,主要为强化“爱国者3”导弹系统地面装备妥善率,维持该导弹追瞄、拦截敌对目标的精准度。报道称,美国出售“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内容涵盖许多不同种类及层次的军售项目,除了出售导弹外,还会另外签署导弹技术支持、地面支持装备维修以及导弹届临寿期回美维修等不同合约。台军方官员称,台美这项针对“爱国者3”的采购合约,是今年8月31日以来的第二份合约。他透露,8月31日台美签署“导弹地面支持装备维修”合约时,金额为14亿元(新台币,下同),28日公布的第二号订单金额近10亿元,两者合计达24亿元。

针对台美军售,大陆多次表示反对美国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以武谋独”。大陆国台办28日说,民进党当局拿台湾民众的血汗钱购买军火,只会给台湾民众利益带来损害,给岛内带来兵灾,“我们对‘台独’零容忍,打击‘台独’分裂行径不计成本。任何人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程东)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